[齒輪]狸審_番外_假使終結過後。

同田貫正國x創作女審神者(桑江小姐)

輕科幻(?)

假設是那樣的結局的段子,廢文體。
詳細設定在文末提及。
我覺得還蠻開心的所以一定不虐啦:)) ←[雙下巴表符]
 
以下正文囉。
 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 
他們所在的地方是透明的,無天無地,甚至有點真空感。
對於擁有正常視力人類而言是不可思議的畫面,但一人一刀很快就習慣了。
他們像是漂浮在宇宙,即使這裡只是互聯網的其中一個角落。

「對於這樣的結局,你就沒有什麼感覺嗎?」男人開口,淡淡的,不倚靠什麼,就只是站在那兒。

「嗯……都已經變成AI了,打字啦、程式啦、外掛等還要用人類的效率實在是有點虧呢。」該是主人的女人回應,她身邊閃爍著光點,顯然是一邊處理著事情一邊與「附喪神」對話。

「不是問你這個——是——呃?」
原先半透明的身軀恢復色彩,連被奪走的本體也取了回來。
同田貫驚訝地晃著手,又愣愣看著他的主人。

「你想問我心情嗎?哼。」
她輕笑,像是坐姿一樣輕鬆地窩在半空中,接著似乎浮現了熟悉的床與被褥。
「『沒有喔』,狸貓君。」她伸懶腰,注意到喊出愛稱時AI樣貌的男人還是有些害羞,不習慣地低下頭,卻因腳下出現的木質地板驚呆。
「我啊,對於自己的死亡與境遇,除此之外沒有什麼感想。這樣算不算進了魔道?同田貫呀,我還算個『人』嗎?」
她用能力建構出整個房間,接連著把過去本丸的領地全部建造回來。
即使如此誇大地大肆建造,也沒有像過去作為政府審神者那般疲憊不堪,她總算是變得這麼從容。

「我怎麼知道,我是『刀』啊。」
「呵,說得真好。」
「那麼接下來呢?會有什麼樣的傢伙來到這兒?」
「嗯……迷走的靈魂吧,又或者在你之前的每一個同田貫?」
「那真是得熱烈歡迎呢。」
「過來。」她伸了伸腳趾,摁在同田貫的大腿上劃圈,等著他一如既往的體溫。
在熟悉的氣息貼上以前,世界像是被按了暫停。

「……人工智能可以做嗎?」
「你當了這麼久的刀現在才想到啊,在發現以前不是每天都……」
「不、不是啦,呃。」
「知道就閉嘴,上來。」
「……是。」

從封印的超級電腦逃脫,她與她最愛的刀子們獲得自由,同時也被世界遺棄,在資訊的夾縫間存在下去。
 
End.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這篇構思太久,不寫出來會忘記,所以就……就這麼寫出來了。(爆)
簡單來講,這是我想到齒輪家本丸的其中一個結局,想到一半九芎太太幫審神者取了名字,叫做桑江。(看著神的表情。)
不過會說其中一個就表示我想到的結局支線其實不少,總之先挑一個不虐的寫。

這個路線的桑江小姐,在用自己的駭客能力復仇時,意外離開了原先存在的超級電腦裡面的模擬器。
她成為審神者的當下,在沒有意識時被進行了大腦電子化的手術,僅剩一部分的大腦在運作,而其他部分皆是連接電腦的。
本丸只是大腦意識所在的一層而已,附喪神們只是比桑江小姐低階的ai,而所有作戰僅是為了現實中與時間溯行軍的模擬,所以再不人道的任務桑江小姐都得執行。

桑江小姐在成為審神者時,肉身上的意義就已經死亡了。

最後,成為人工智能的桑江小姐被當作無法修復的病毒處理掉。被政府刪除檔案前,用最後的一點時間把資料傳到互聯網中,靈魂與記憶逃過一劫,但肉體僅存的大腦物理上被完全燒毀。

大概是想到最開心的一個結局吧,但是全家死光光害我不敢寫happy ending拖到現在。

才不虐呢哼。

评论 ( 3 )
热度 ( 5 )

© 你看看你你看看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