[刀嬸]齒輪10_BUG

*我流設定
*同田貫→嬸:曖昧中
*其他刀人→嬸:喜歡
*只想急死你,滅世max版(不是)
==================

「你們,解釋一下都在做什麼。」

同田貫正國與山伏國廣坐在她的床緣,御手杵在彈簧床上頭蹦跳接著撞上天花板。
這是一打開自己房門看見的景象,難免有些……驚嚇。
「因為最近同田貫好像怪怪的,所以跟著他過來……」御手杵揉揉頭頂。
「因為想抱著妳所以過來了。」同田貫淡定地表示。
「力力力力力!半路上遇見,也想見主人所以跟過來了!平常心平常心!」
「平你媽,平你刀匠。」開口才發現吐槽用的語句如此貧瘠。
「所以妳想睡了嗎?我可以抱著妳……」
「啊、想被抱著的話,即使不是突刺我也可以喔……」
「力力力力力!只是抱著的話可以的!」
三把刀朝著她逼近,像是排隊一樣徵free hug,審神者再遲鈍也懂得退後。
「夠了,就算想睡也都被你們嚇醒了。」
「先不談同田貫,御手杵跟山伏是從什麼時後開始有……呃……」
「喜歡妳。」 御手杵突然間切換成認真模式。
「啊?呃……」你們刀人一個個都這麼直接不看氣氛嗎?!
「從上回重傷被治癒以後,覺得主上又溫柔又可愛,好想跟主上在一起。」御手杵像是大型犬一樣用水亮的眼神看著她。
「嗯!貧僧也差不多……嘛、這就是喜歡……嗎?」山伏臉紅,明顯是害羞了。

同一時間發生了什麼事?在對藥研輸入程式碼以後,開始加強訓練,幾乎每一把刀子都有至少中傷的經驗。
那時候把剩下的刀子全部丟了相同的指令。

她感受到一陣暈眩。
「為什麼、會犯下如此低端的錯誤……」
顯然是寫出了不得了的BUG,原先對主人的「尊敬」與「喜愛」,變成別的參數,刀子的觀感被扭曲了?

但是究竟該不該對著刀子說?
她現在理解,這群武器比想像中還像是人類。
總不可能說句哎喲抱歉喔我程式出BUG你們才會喜歡上我現在我們來刪掉囉就打發掉他們。
這樣說不準會完全失去某些戰力。

那麼依賴這種戀慕的心情使喚他們,讓工作與訓練的效能提升呢?
她不是沒想過這麼做,但短期的爆發力無法勝過長期穩定成長,況且失敗風險過高。

「所以……只是想要跟審神者接觸什麼的、可以嗎?」大型犬打斷她的思考。
「嗯、哈……」她有些不知所措地揉揉御手杵的頭髮,看著山伏也露出期待的眼神,只好隔著頭巾一起摸。
「今天已經到了休息時間,請回吧。」
「好……謝謝囉!」御手杵微笑著,身邊全是花瓣,晃著離開房間。
「貧僧也告退了。」山伏也跟著御手杵離開,隱約發現他連脖子也通紅了。

剩下來的那個,還坐在床緣。確定兩人離開,才開口:
「喂、那是意外對吧?」
她驚訝地顫了一下。
果然是自己選出的近侍,觀察果然相當敏銳。
「你是怎麼知道的?」
「把我連接到那個機器的那天,改變了什麼對吧?你沒有再說過奇怪的話了。」
「奇怪的話,是指什麼?」
「就是看起來在講話,可是聽不見聲音也認不出口形啊?」
「……」這塊的程式倒是成功。
「你是不是也對其他刀子做一樣的事情,他們才會突然喜歡上妳?」
「我是改變了一些限制,但這種情況……」
「所以妳要消滅嗎?那樣的情感?」
「對。」
「那我呢?不是身為錯誤而是一開始就喜歡著妳的我呢?」
「……我無法對你下手。」她的聲音保持冷淡,但顫音聽得出猶豫。
「那麼……已經喜歡上妳的刀子,妳就可以這麼做嗎?」
「為什麼……?」
「我們都無法理解愛情。但是我卻知道,喜歡不是一種飄著花瓣的狀態,而是每分每秒改變的心情。」
「……」她盯著同田貫看。
她沒有想過,拔除政府用來預防叛亂的「限制思考程式」,竟然對刀子的影響如此深遠——是的,刀子的思考更接近電腦,他們既聰明且學習快速。

失算,那個程式的功能比想像中還要多。
且依照同田貫所言,喜歡上審神者的bug則像是突變的病毒不斷蔓延。

「……我做不到。」她懊悔地低下頭。
「什麼?」
「我無法做到刪除情感又不消除紀錄的方法——那包含記憶與等級,還有你們在這裡經歷的一切。」
「如果是以前的妳肯定會這麼做。」

「狸貓君。我……」
沉默佔據了整個空間,她覺得被推擠、那空氣簡直要將她壓碎。

而他只是持續等待。

TBC.maybe.

评论
热度 ( 10 )

© 你看看你你看看 | Powered by LOFTER